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收心归位再出发——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1:19:56



9月7日下午,区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1-8月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强主持,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强宣读了8月的优秀办案标兵、优秀办案团队名单,通报了1-8月审判质效、诉讼服务质效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6、7月发还改判案件评查结果进行通报。

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涛通报了我院1-8月执行质效情况,对下一步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统筹协调其他事务与审判质效”和“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减少发还改判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动员推动、部署安排,他指出:我院办公地点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全体干警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安排,为圆满完成第三季度及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为圆满完成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保障,为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他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服务保障伊滨发展的共识。要了解伊滨区情,明晰伊滨定位,放下包袱、开动机器、轻装上阵、克服困难、加压奋进。

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克服麻痹思想,传导压力,全方位排查信访隐患,做实信访工作,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交办案件,扎实做好院长信访值班接待,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办理,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实做细机关和人民法庭安全保障工作,保证机关安检及门禁的规范运行;高度重视负面网络舆情案件;注意车辆安全和干警人身安全;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规矩。

三要持续发力、扬长避短,全力做好主责主业。继续坚持质效为王、强化结果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四大质效,注重工作细节,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最优。

四是要尽快做好搬迁收尾工作,展现法院新形象。要尽快完成家具搬迁,尽快完成内网、电话线路、监控网络的畅通,尽快完成门禁及门牌标识的补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