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全市首家!治安管理纠纷诉前化解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2 15:25:31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精神,着力构建司法调解与行政调解优势互补、衔接联动的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洛阳高新区法院李村人民法庭先行先试,与辖区派出所探索建立治安管理纠纷诉前化解工作站。

7月2日上午,在李村派出所吉庆嘉苑社区警务室举行“李村人民法庭治安管理纠纷诉前化解工作站”揭牌仪式。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峰,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共同揭牌。李村派出所所长王向阳、李村人民法庭负责人田晓丹及庭所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在派出所下辖的吉庆嘉苑社区警务室设立治安管理纠纷诉前化解工作站,旨在与警务室认真分析辖区内矛盾纠纷实际情况,采取抓早、抓小、抓超前预防的工作措施,推动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工作站设有特邀调解员,针对辖区内多发的小额债务、侵权、交通事故、相邻关系等适宜调解的纠纷由庭所联调共治,建立“治安调解+司法确认”的工作模式,共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下一步,李村人民法庭将继续探索与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新思路、新方法,结合辖区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治理与解决基层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作用和优势,努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