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宣讲“三个规定”,促进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2021-06-09 08:33:43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8日下午高新区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高新区副县级领导周献通主持,高新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宣讲会,高新法院党组书记张国强为大家进行了宣讲。

    高新法院党组书记张国强以《严守“三个规定”,促进公正司法,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题,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在宣讲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尊重和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不对具体个案进行批示和干预。各级党员干部不得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审判,否则应当纳入登记备案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的范围。

    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高新区法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

    时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深对“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自觉把贯彻落实宣讲精神与工作实际、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矢志不渝抓落实

    要坚持领导带头,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不能触及的底线红线,全面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要健全制度机制,根据规定建立落实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打消干警思想顾虑,做到如实全面记录。要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制约防控机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执法办案的深度融合,确保权力依法依纪依规行使。广泛宣传教育,形成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高新区法院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定制版彩铃、签订承诺书、干警每月定期上报落实情况等举措来全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三是严于律己促廉洁

    践行好“三个规定”宣讲精神。要持续组织好干警和相关法律从业人员的教育工作,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确保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入脑入心、守住底线。坚决把“三个规定”的要求落实落细,坚决将纪律规定印在心中、挺在面前,为全面加快建设平安、和谐、美丽高新贡献司法的智慧与力量。

    党组书记张国强强调:法治社会、法治国家需要全社会来共同推动建设。对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来说,遵守“三个规定”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有没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希望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不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不以任何方式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对政法机关独立公正履职给予理解支持,共同为净化司法环境、营造良好司法生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