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平审判暖民心,真忱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2:01



    日前,当事人杜某一早从巩义赶赴高新法院,将一面鲜亮的锦旗交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平手上,委托他向田晓丹法官表达对案件公正审理的感激之情,锦旗上写着“公平与公正、人民好法官”正是对田晓丹法官的认可。

    2017 年 6月杜某经张某介绍从事太阳能面板的安装工作,6月22日杜某与工友在某楼顶工作时,工友误触到高压线,杜某急忙赶往营救,在营救过程中被电击伤。事故发生后,杜某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了280天,杜某因遭受严重的电击伤,致右上肢截肢,各脏器损伤及全身重度烧伤等严重后果,被评定为人体损伤十级伤残。

住院治疗期间。因住院期间医疗费用花费巨大,杜某曾就医疗费及赔偿事宜多次与张某、洛阳某有限公司等进行联系,而张某与洛阳某有限公司等虽承认杜某受伤害的事实,但以种种理由相互推脱,相互推诿,不予照面,杜某无奈之下将其告之高新法院。

    高新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田晓丹系该案承办法官,她考虑到杜某的特殊情况,本着及时化解当事人矛盾,减轻当事人诉累,多次与书记员驱车前往偃师寻找另一方当事人,希望双方能进行调解。无奈因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未能达成和解。

    最终经我院开庭审理后,因被告未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尽到充分安全保障义务,致使原告遭受电击伤害,被告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判决被告赔偿杜某一百七十余万元。

    当天田晓丹法官因开庭没有见到当事人杜某,田晓丹法官得知此事感慨的说:“作为一名法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公正之心,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是法官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