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老赖”躲债跑路 法院强制搜查

  发布时间:2017-05-17 16:09:00



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老赖”李某房产门口喷涂着“欠债还钱”四个鲜红的大字


搜查行动结束后在大门上加贴封条


洛阳广播电台记者现场采访执行法官

    “欠债还钱”,四个鲜红的大字被喷涂在脏兮兮的墙上,“欠了一身债,跑路了”,申请执行人刘某无奈的说道。这是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在“老赖”李某位于洛阳市宜阳县某小区房产门口见到的情景。

    2015年刘某借给李某30万元,还款期限到期后,李某开始赖账拒绝还款,刘某无奈诉至高新区法院,经审理后,刘某向高新区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李某早已不知所踪,执行法官多次试图通过电话与李某沟通,争取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李某后来干脆不接听法院电话,无任何履行意愿,当起了“老赖”。高新区法院随即采取果断措施,查封了李某位于洛阳市宜阳县某小区的房产。5月17日,在“夏季雷霆”专项行动中,洛阳高新区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依法对李某被查封的房产进行了搜查,进一步掌握该房产的状况,为下步处置财产,及时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障此次现场搜查顺利进行,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提前制订预案,成立现场指挥小组,邀请请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洛阳广播电台记者来到现场见证执行,并对搜查全程进行了视频拍摄。

责任编辑:DMX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