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他们的爱情

  发布时间:2016-06-30 11:14:35


    诗经里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也许就是世间存在的最美好的誓言了。爱情热情如火的岁月里,誓言伴随着浓密的荷尔蒙被轻易的甩出,可是激情退却后的岁月里又有几人能真正的坚守呢?

    一对中年夫妇熬过了七年之痒,却没能守住当初的誓言,一言不合闹到了法院。当爱情不在,亲情匮乏的时刻,两人间不再是情话绵绵,你侬我侬,取而代之的是除了当事人双方谁也不清楚真相的谎言,是财产子女争夺大战。 看着双方由最亲密的人变成了仇敌,我不禁在想,如果婚姻是这样的,那么它的意义何在?一旁的同事告诉我说这并不是婚姻的常态,这只是一个少之又少的失败的婚姻案例。

    是啊,生活中美好的婚姻肯定还是多的吧。

    朋友的父亲生病住院,一家人都神经紧绷,朋友的母亲更甚。手术后在医院里连续陪护一天一夜,坐在病床旁的小凳子上,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紧紧的盯着她的丈夫。好巧不巧的她又是在医院吃不下喝不下的人,朋友担心把她熬坏了,好说歹说终于把她哄回去休息。可是上午刚回去,中午就又顶着倾盆大雨跑到了医院,顾不得拂去湿透的肩膀上的雨水,就又坐在那个小板凳上。朋友无奈,只能由着她。朋友说起这个事情时满脸的无奈与心疼,于我却是心生敬重。同时也让我想起了我八十多岁的舅爷舅奶。去年夏天舅爷查出胃癌,一家人瞒着舅奶说只是肠胃不舒服住院输输液就好了。院长组织专家会诊,把我叫到了医生办公室,告诉我建议保守治疗,老爷子年纪大了,手术风险太大,这样至少还能撑上个半年一年的。听到这样的结果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走出医生办公室,我抹干眼泪,调整下心情走进了病房。舅奶好似察觉到了什么,坐在那儿自言自语到,不管花多少钱我都要把他治好,砸锅卖铁我也给他看病。那一刻我的眼泪又要决堤了,我忍下泪水笑着告诉舅奶医生说没事,叫我过去是跟我说换药的事呢,换种效果可能更好的药。舅奶看着我点点头,双眼里透出的是一种我读不懂的神态,透着坚韧,透着理解,透着关爱……后来大姨回来,把老两口接到北京成功做了手术。舅奶的不离不弃将舅爷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舅爷舅奶的爱情,正是那句最美誓言的生动诠释。

    在如今这个虚浮焦躁的世界里,找寻一份婚姻容易,而找寻一份因为爱而结合的婚姻并不容易。结婚是为了什么?婚姻的意义又在哪里?老一辈的感情历程值得我们深思。

    婚姻始于爱情,婚姻始于誓言,愿每一对走入婚姻殿堂的人都能坚守本心,不忘誓言,把握自己那份平淡温暖,不离不弃的感情。

责任编辑:LM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